跳到主要內容

中國人、日本人、韓國人



值得閱讀:7/10
值得購買:5/10(如果您對比較文化有興趣,那我就給7/10)

這本書是經過書店順手買的
因為對比較文化的東西有一點興趣
先掃一下作者基本資料
是個背景滿有趣的人
作者金文學是出生在中國的韓國人
在中國長大,後來去日本留學
所以兼通中、日、韓三國語言,對三國文化也有一定了解
之前他就出過這一類的書、論文

其實這個主題是很有趣的
但現在這一本我覺得不這麼值得買的原因
不是因為他寫得不好
而是這是一本內容接近隨筆的書
所以寫得並不是非常深入
有部分內容甚至會覺得過於個人主觀意識,而有所偏頗
但是如果您能借到這本書的話
還是可以看的,作者的用字遣詞都還滿易懂且有趣
不過如果要買的話,建議三思....

我對這本書覺得有點不足的地方
就是他對中國人的評價並沒有包含到台灣人
不過這也不能怪他囉
畢竟他也沒機會來親身體驗台灣的生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桌球運動的未來在哪?

之前看到客家新聞雜誌針對新埔桌訓做的報導:台灣乒未來 裡面很清楚地介紹了新埔桌訓,以及點出不少台灣桌球界的問題 甚至,我覺得這些其實是台灣運動界的共有問題 請先看這兩段影片吧 (如果只想看裡面提到的問題,請直接看第2段; 但我強力建議從第一個影片開始看,因為可以看到葉教練用心帶球隊,還有球員們很認真用心練球的過程)

Ghost In The Shell 攻殼機動隊

: 我看GIS系列的順序是: Ghost In The Shell:stand alone complex(TV版) Ghost In The Shell:innocence(電影版第二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