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The Bad Plus--These Are the Vistas


專輯名稱:These Are the Vistas

樂團名稱:The Bad Plus
Reid Anderson -- bass
David King -- drums
Ethan Iverson -- piano

專輯介紹:
當初第一次聽到The Bad Plus
是在Taipei Jazz pie聚會,由一位樂友所推薦的
當時他就是推薦這張These Are the Vistas

These Are the Vistas是The Bad Plus加入主流唱片公司Sony的首張專輯
原本他們就是受到矚目的新興團體之一
當他們加入Sony後
大家注目的是他們是否會被主流所同化,而失去原有的風格
但這張專輯並沒有令大家感到失望

強烈的節奏感加上傳統的trio組合
還有drums跟bass都有很突出的特別表現
而不會偏重在piano的部份
形成了The Bad Plus的風格

裡面很特別的一首是Smells Like Teen Spirit
有聽搖滾的朋友應該知道
這是Nirvana的名曲之一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原曲來作比較
兩者之間有很不一樣的感覺

我最喜歡的一首則是Flim
原曲好像是舞曲吧,這我不確定
就我聽起來,這首曲子是由piano作節奏組的角色
即興的部份由drums來負責
滿有趣的玩法
請大家也聽聽看,也許有不一樣的想法喔

03 - Smells Like Teen Spirit
http://www.supload.com/listen?s=S7LZZ48_6p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桌球運動的未來在哪?

之前看到客家新聞雜誌針對新埔桌訓做的報導:台灣乒未來 裡面很清楚地介紹了新埔桌訓,以及點出不少台灣桌球界的問題 甚至,我覺得這些其實是台灣運動界的共有問題 請先看這兩段影片吧 (如果只想看裡面提到的問題,請直接看第2段; 但我強力建議從第一個影片開始看,因為可以看到葉教練用心帶球隊,還有球員們很認真用心練球的過程)

Ghost In The Shell 攻殼機動隊

: 我看GIS系列的順序是: Ghost In The Shell:stand alone complex(TV版) Ghost In The Shell:innocence(電影版第二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