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無題1

The last letter

Hello,你好嗎?

從我們暫時分開那天起,
已經過了好多好多天,
你的想法經歷過什麼變化呢?

我那一天非常非常難過呢,
就像是一把刀插進心臟,然後再轉一圈那樣的痛,
我忘了怎麼上完班,怎麼回到家,
什麼感覺都變得很鈍,只覺得無法動彈,
所以我早早上床,把自己推進睡眠的繭裡.

佩璇她們很好玩,通通躲在房門外怕我想不開,
我想你是知道的,我才不是那樣的人呢.

剛開始的時候,
我把你的msn刪了又加,加了又封鎖,封鎖了又刪,
每天逼自己專心在工作上,回家就掉進憂鬱的情緒裡.

失之桑榆、收之東隅,
我居然越來越獲得老闆的寵愛,
不但聖誕節收到她特地為我準備的禮物,
現在還接了分析的工作,慢慢朝目標邁進.

在這段時間裡,
我曾經試圖討厭你,說你是錯的,好說服自己分開是最好的決定,
但是慢慢的,我開始了解,這段愛情沒有對錯,只有優先順序的不同而已.

以前在我的心中裡,你是第一,
而你的心中,你自己,你的學業,你的家人,才是第一,
沒有所謂好壞對錯,只是順序而已.

所以我才能開始釋懷,接受即使感情瀕臨危機,你的決定卻是不花家人的錢回台.

啊,偷偷說,我以為就算不是為了我,你也會為了姐姐,
所以我用尾牙換了春秋烏來的兩人湯屋券,還把頭髮弄成你一直想看的直髮,
準備給你驚喜,也給我們談合的契機,
哈,這下你享受不到啦.

一直到最近,我做了一個夢,
夢到你回台,你說我回來了,我快樂的投入你的懷裡,
但在你懷裡的我,突然覺得,好像有哪裡怪怪的,好像有什麼話,我一定要告訴你.

醒來後,
我終於得到了迷惑了近三個月的答案,
也有了勇氣寫這封信給你.

我不想也不應等待你的主動接觸,
心口的那把刀還插在那裡,
我應該做的,是自己把它拔出來,而不是等待.

所以,我要對你,這個我還愛著的人說: "我們分手吧!"

(糟糕,我一邊打一邊哭了呢,
好啦,也算是好事,畢竟自從"暫時分開"之後,我就莫名其妙哭不出來,我終於開始恢復正常了. XD)

很高興從你的網誌你的暱稱中得知,你過得很好,
其實我很心疼你的壓力,由於沉浸於悲傷,所以無法說出關心的話,
尤其是每次看到中華電信國際電話的廣告,就會忍不住想你是不是也有同樣的心境.

啥廣告?請點這裡: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phRul4yaV0
(中華電信國際電話-小留學生篇)
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0eMSBU3hbc
(中華電信國際電話-上海臺幹篇)

跟你在一起的一年多裡面,我過得很快樂,
雖然有些時候分隔兩地,有些時候要配合你媽的脾氣,
但是我還是覺得很值得.

我愛著你的很多面,並且從心裡崇拜著你,
你對爵士樂的熱情,
你對自己的要求,
你對父母的孝順,
你對朋友的認真.

我喜歡你的溫柔,跟你在一起,我總是十分快樂.
我喜歡你的見多識廣,初見面的那一天,書店裡的侃侃而談,對我來說,永遠是最大的驚喜.
我喜歡你的衝勁,台大爵士音樂季的那天,我對你的崇拜簡直爆表.
我喜歡你總是能迅速與人交朋友又言之有物,這樣的社交能力,一直是我偷偷學習的地方.

還有,那北海岸的機車瘋狂旅行,則是我一段美好的回憶.

我從你身上學到很多東西,
包含社交能力,思考的方式,對自己的要求,
也從你身上得到很多東西,
尤其是ROGER那群朋友跟你姐姐/姐夫/父母,
他們都是值得認識的朋友,精采的人物.

謝謝你.

我也從這段感情中學到很多東西,
學著如何去愛人,
如何在感情中溝通,和愛情的美好.

謝謝你.

我更從分開的傷痛中學到,
如何認清自我的價值,何謂自信,
還有收斂自己失控的情緒與話語,
學著去關心男人的情緒和壓力.

謝謝你.

雖然失去了這段感情,
但是我從失去中得到,得到一些改善自己與給予下一個人幸福的力量.

我想,就算我們不曾為戀人,
我也一定會交你這個朋友,
因為你是一個如此值得認識的人.

祝福你,能夠在美國追尋到要的生活,
我不復合,但是我相信緣分,
也許有一天,我們會在美國或台灣再見面呢.

P.S.
Ella佩璇帶回家去試養了,不過初步情況不樂觀,
請做好託人帶貓的準備(橘子好像可以辦理),
迄今的費用我會列表之後給你帳號,
至於你留在我這邊的東西,我會整理之後送給你姐,不用擔心.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桌球運動的未來在哪?

之前看到客家新聞雜誌針對新埔桌訓做的報導:台灣乒未來 裡面很清楚地介紹了新埔桌訓,以及點出不少台灣桌球界的問題 甚至,我覺得這些其實是台灣運動界的共有問題 請先看這兩段影片吧 (如果只想看裡面提到的問題,請直接看第2段; 但我強力建議從第一個影片開始看,因為可以看到葉教練用心帶球隊,還有球員們很認真用心練球的過程)

FW: 以毒攻毒、種痘不得痘──人類戰痘的免疫史 (中)

【文/江漢聲(作者為輔仁大學醫學院院長)】 如果要說「以毒攻毒」,那麼同樣在十八世紀出現的「順勢療法」(Homeopathy)才是最激烈的一種另類療法。德國的哈內曼(C. FS. Hahnemann)觀察金雞納樹皮發熱,用來治療瘧疾的熱很有效,於是他提出以症狀相似的狀況來治療症狀,像辣椒治療發燒、鴉片治療昏睡症;他說引起疾病的原因就是治療疾病的根本,所以他反對「對抗性」的治療,像以鎮靜劑來治療亢奮,或抗菌劑來殺菌,他的用藥原則是以少量的藥物來加強生命力,使生命力元氣增加,就可以消除症狀。這些藥物如果大量或過量中毒就是病人的病因,所以他把任何酊劑都稀釋成為無害的藥物做各種病的治療。這種療法馬上在歐美廣為流行,甚至有「同源療法」(isopathotherapy)的學派產生,主張直接用疾病的病源來治病,像以淋病膿汁治淋病,口服寄生蟲來治寄生蟲,如此「以毒攻毒」的作法也太荒謬了一些。 中國人最早迎戰天花 其實那時候最毒的傳染病是天花,「以毒攻毒」的理論似乎就是免疫學的靈感,但並沒有人想到用在天花。十八世紀時,天花在歐洲已散佈了至少兩百年,沒人知道它從什麼地方來,只知道它愈來愈普遍,在所有傳染病中,像天花這種容易感染給小孩的最為凶猛,有20%到40%的死亡率。在1719年一次流行中,巴黎就死了1萬4千人,1770年印度死亡人數超過300萬,全歐洲沒有一個國家不受其蹂躪,據估計,十八世紀共奪走歐洲6000萬人的性命。這種病毒感染,會使一個人突然高燒、頭痛、背痛、嘔吐和譫妄,進入緊急狀況,到三、四天後,皮膚出現紅色斑點,幾天後轉變成膿泡。這些膿泡多半出現在臉部眼睛,也會出現在前臂、四肢,如果病人存活下來,幾個星期後膿泡會結痂脫落,但就留下永遠無法消除的疤痕,稱之為天花。在十七、十八世紀間,全倫敦有三分之一的人口帶著天花,而三分之二的盲人是由於天花所引起的。 在東方的中國,似乎更早受到天花的毒害。在古籍《皇帝內經》中並無記載,所以相傳是漢代馬援西征所帶回來的傳染病,在東晉開始流行,稱之為「虜瘡」,隋唐時則稱為「豌豆瘡」。巢元方《諸病源候論》已有詳細敘述,〈時氣皰瘡候〉中認為這種全身都是的皰瘡,行如登豆,又稱「登豆瘡」,外形紫黑,則毒氣重;到了宋朝才稱為豆瘡,後來改「豆」為「痘」;明朝時天花已經常流行而成為一種常見的疾病。 相當於西方十七世紀的中國明朝末年,中國天花流行的情況據說有